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
用户使用手册
目录
1.PC端使用
1.1 温馨提示
1.2 如何进入应用
1.3 进入应用管理平台
1.4 网上服务大厅主界面介绍
PC端使用
温馨提示
系统建议使用谷歌浏览、360浏览器(极速模式)、Internet Explorer 11版本及以上浏览器。
如何进入应用
进入应用管理平台
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地址:i.cqu.edu.cn
1)、点击中间的“登录”选项,使用个人账户和密码进入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帐号为统一身份认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含X的身份证请输入小写x)。
注:首次登录请立即更改个人密码,并牢记修改后的密码,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忘记密码,在用户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进入密码找回界面
可以通过密码找回或者邮箱找回两种方式进行操作。
2)、第一次登录成功后在主页会有一个简单的使用介绍。
网上服务大厅主界面介绍
主界面正上方
中间搜索按钮,可以进行应用服务的搜索查询。
右侧个人头像及名字,点击可进入个人中心(设置密保、修改密码等)或者退出系统。
个人中心
1)、个人资料进行修改、邮箱、手机号绑定等操作;
2)、密码修改
主界面左侧栏
可查看我的收藏、可用应用、可用卡片
1、点击我的收藏可以查看我收藏的应用和添加应用;
应用添加如下图,点击我的收藏中添加应用按钮
鼠标移动到需要添加收藏的应用上如下图,再弹出的小图标右上角有个“心”标志,点击“心”标志。
弹出如下界面,点击收藏,所选择的应用就在我的收藏里面。
2、点击可用应用进入可用服务应用选择界面,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下面的应用。
3、可用卡片,根据系统设置的卡片应用自由选择每个人主界面显示的卡片服务应用。“—”表示在主界面删除对应的卡片服务应用,“+”表示在主界面增加对应的卡片服务应用。
主界面正中
可以查看使用专题推荐、业务直通车、个人数据、通知公告等板块,这些板块可以在可应用卡片进行增加删除操作
主界面右侧栏
可以查看任务和消息,点击具体的任务可以直接跳转到指定的模块,进行事务办理。
--说明结束